视频简介

纪录片《生门》

187 条评论

游客您好,登录后发表可获得经验及回复通知。还没注册?

  • 好医生,点赞。这男的,有钱结婚没一万块去给孩子一个机会?妻子知道了不是要气死了。
    #1 来自iOS 2018-01-25 14:09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
      这不是一万块钱的事。一万块钱花了,就不好到好了。孩子不遭罪了,大人心里也解脱了。问题是要是这一万块钱花了,孩子救回来了,但两斤多的早产儿本身就发育不足,会有各种先天的疾病,比如脑瘫,之后的费用和精力是外人无法想象的,而且他们还需要生二胎,总不可能让他们守着一个废人家破人亡啊。所以很有可能整个家庭就此陷入崩溃的境地,而放弃他也许会有道德和内心的谴责,但重新生一个健康的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健康的孩子也是无辜的,他有权享受正常的家庭环境
      来自web端2018-01-25 19:55
    • 捕猫
      捕猫1.2cm
      你不是当事人,你不处在这个位置,少圣母一样评价别人
      来自web端2018-01-25 19:55
    • 广东深圳贱友197
      广东深圳贱友1971.0cm回复@百年孤独
      理性是这样讲,但是人都是有感情的,照你这种思想,那国家就应该成立一个优生局,然后全国智商低于100的不许生孩子,年收入低于10万的不许生孩子,为什么?这样的孩子养的好啊!你是人,讲点情行吗
      来自web端2018-01-25 21:01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广东深圳贱友197
      你和我讲情,谁和孩子父母讲情,你会替他们照顾孩子让他们去打工吗?你会替他们出天价的后续治疗费用吗?你只是说孩子应该有权活着,但大人呢,他们也有权选择是幸福还是不幸,这是他们的权利,为了社会的一个赞他们要陷入无边的痛苦,人道吗?
      来自web端2018-01-25 21:26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百年孤独
      你这话说的,大快人心,公道,现实,合理;
      来自web端2018-01-25 22:15
    • 北京市北京贱友65
    • 大花哥哥
      大花哥哥4.2cm回复@百年孤独
      就视频里面说的,这一万块不保证孩子好不好,但是先稳定现在得情况,保住命,之后好不好再做打算,医生是这个意思你同意吧。后面如果实在很困难是可以放弃得,但是现在不给一万块,就是说,这孩子就算保住命是健康的,也被他爸爸提前放弃了。我是这么理解得。你可以参考一下我的思路。
      来自iOS2018-01-26 02:28
    • 大花哥哥
      大花哥哥4.2cm回复@捕猫
      我惹到你了吗?那不好意思哦,你来打我呀黑超黑超
      来自iOS2018-01-26 02:29
    • 大花哥哥
      大花哥哥4.2cm
      大家都是贱友,我说几句,谁发表意见都有可能考虑得不全面,毕竟人无完人,大家友好交谈,求同存异。没必要一开口就是键盘侠,圣母婊,没任何意义,只能宣泄你的不满。你可以讲你的思路,他可以发表他的思路,有些事没有对错,只有立场问题。
      来自iOS2018-01-26 02:45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大花哥哥
      打个不太礼貌的比喻,就像家里有一个脏器衰竭的老人,医生说进ICU可以多活一个月,但身上插满管,一天将近一万费用,还不报销。放弃治疗的话,家属会被街坊四邻说成不孝。你怎么选?
      来自Android2018-01-26 10:49
    • 节操硬长直
      节操硬长直2.0cm回复@大花哥哥
      小区有个土豪阿姨,重度糖尿,肾衰减。。。哎。国家政策她这种洗肾,糖尿病用药都有报销。。,她家在广东有长途车队跑运输,在本市拎着尿袋和人谈判,500w一年承租了一栋楼沿街门面。然后转租咯。滚蛋她在麻将馆经常 高调炫耀,自己要是没病,买飞机都买得起。你们要是得我这病,早就死了。
      来自web端2018-01-26 11:24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百年孤独
      穷是原罪,有钱就不会这样了
      来自web端2018-01-26 12:39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大花哥哥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3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百年孤独
      你和我讲情,谁和孩子父母讲情,你会替他们照顾孩子让他们去打工吗?你会替他们出天价的后续治疗费用吗?你只是说孩子应该有权活着,但大人呢,他们也有权选择是幸福还是不幸,这是他们的权利,为了社会的一个赞他们要陷入无边的痛苦,人道吗?

      自私罢了
      来自Android2018-01-26 15:19
    • 百年孤独
      来自Android2018-01-26 16:13
    • 广东中山贱友190
      广东中山贱友1901.0cm回复@百年孤独
      你理解能力有问题,医生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给小孩个机会,观察几天,如果有什么大问题再选择放弃,几万块不可能拿不出吧
      来自web端2018-01-26 22:34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广东中山贱友190
      一个工薪家庭能有几个一万,再说救不过来还好,了却一桩心愿,要是就过来了呢,两斤多的早产儿九成九是有各种先天疾病,脏器发育不良更是肯定的,那你说还治吗?不治之前的一万白搭了,治的话不知道还要几个一万。那就是个无底洞。作为一个穷人,只能壮士断腕
      来自Android2018-01-27 00:05
    • 大花哥哥
      大花哥哥4.2cm回复@广东中山贱友190
      每个人得角度不同,过段时间他就会理解我们的思路了。
      来自iOS2018-01-27 00:30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 福建福州贱友219
      福建福州贱友2191.0cm回复@百年孤独
      回复得很理性,但若是我自己的孩子处于这种境况,我也许没办法如此理性。即使是决定不要,真的需要好几年来平复。。。太可怕了。。幸好我俩傻逼儿子都还健康。。。谢天谢地
      来自web端2018-01-27 21:09
  • 这还需要考虑啊!!!
    #2 来自iOS 2018-01-25 14:10
  • 这是亲生的么?
    #3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13
    • 虫鸣咻咻
      虫鸣咻咻4.2cm
      如果是隔壁老王的,突然发现能够说得通了……
      来自web端2018-01-25 14:35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虫鸣咻咻
      请不要这么想,我觉得孩子的父亲现在最需要的不是评价他做的对不对,而是有人能理解他,他只是一个凡人,一个没多少钱的普通人,他不能因为一个未谋面的孩子而放弃赡养父母,照顾妻子,这是一个变相的保大保小的问题。没人能做到完美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8
  • 这家人不配为人父母
    #4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13
  • 贫贱夫妻百事哀 这会说医药费便宜的那货在傍边的话 估计会被这几个人废了
    #5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14
  • 男的在想这钱花的值不值,或者想着这孩子要是以后发育不好有后遗症。想不要了 以后在生
    #6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14
  •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争取,还用想吗?
    #7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18
    • 帝波罗的错
      帝波罗的错6.2cm
      救活之后万一有脑瘫啥的呢?救下来之后咋办,
      来自web端2018-01-25 15:32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帝波罗的错
      那就养他,这是命。
      来自Android2018-01-25 17:00
    • 帝波罗的错
      帝波罗的错6.2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说的轻松,讲的写意。嘴炮谁不会放
      来自web端2018-01-25 17:12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帝波罗的错
      呵呵,主要是你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我可不是单纯的嘴炮,我是嘴遁
      来自Android2018-01-25 17:28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帝波罗的错
      父亲可以单方面决定孩子的结局么,不行,至少还要问过母亲的意见,毕竟是孩子的妈妈怀胎十月。

      那这时候母亲刚做完剖腹产,可能没办法给出一个答案。

      这时候,哪怕为了自己的妻子着想,也该毫不犹豫地放下一万,让母亲见孩子一面,给母亲作选择的机会。

      试想一下,当妈的术后醒过来,被告知孩子被放弃了,会是怎样的悲痛欲绝,为什么不让我见他一眼你们就草率地放弃了他的生命?

      最让人鄙视的不是他愿不愿意花钱,而是他一言不发蹲在地上,毫无主见,没有担当。哪怕他站在医生面前,说一句“这个孩子我选择放弃,我会好好安慰我的妻子,照顾好她的身体,我们都还年轻,还有生育的机会,谢谢医生,这是我最终的决定”。那我也觉得他算个男人。
      来自web端2018-01-25 18:02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我倒认为他一言不发蹲在地上倒是男人的表现,这时候任何正常人都无法启齿。钱不交,孩子没了的痛苦他可以承担,孩子母亲和社会的谴责他都能接受,但交了钱孩子情况稳定了不代表孩子健康了,可这时候放弃就更不可原谅了,一个两斤多的早产儿健康的可能性低到无法想象,后续治疗的费用和投入的精力也不是工薪家庭能承受的。放弃孩子等于挽救家庭,可这个决定不是那么好说出口的,只能是默认。如果他能理直气壮的说出放弃治疗的话那人该有多冷血啊
      来自web端2018-01-25 20:08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母爱是伟大而盲目的,不让母亲看孩子也许母亲会很伤心,但看了以后母亲很有可能做成不理智的决定。再说谁说孩子母亲不知道这个事啊,只能说这个结果是注定的,但谁来下决定都将背上骂名,
      来自web端2018-01-25 20:1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考虑这种重大事情不需要一点点时间吗,一言不发蹲在地上,就是毫无主机,没有担当吗,哈哈,医生说的有理,但救下来医生也不保以后怎样,以后是否能正常生育出正常孩子也说不定,太多变数,事情太重要,必须慎重,蹲在地上怎么了,文章中两个男人是不是拖着几个小时什么事都不干在动嘴炮,还是和医生讨论事情关键点。男人自己还没个定论要怎么办,小孩母亲刚生完,就要母亲面对这个问题,你在自己没有决定好之前好意思给刚生育结束的母亲这么大心里压力吗,对母亲不会造成身体影响吗,而且在母亲身体这么弱的时候; 一言不发蹲在地上,怎么就毫无主见,没有担当了
      来自web端2018-01-25 22:2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web端2018-01-25 22:38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百年孤独
      我也如你这样想的
      来自web端2018-01-25 23:36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百年孤独
      我觉得在于尽心,先花一万,不行再放弃,对于谁都有交代。我身边有不少孩子在孕期不健康的,也有孩子养到两岁夭折的。如果是我我会好好养到自己的钱花一半,这样对于自己内心(比较自私的想法,就是为了自己内心好过),对于爱人,对于亲戚和社会舆论都有交代
      来自Android2018-01-26 00:04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帝波罗的错
      如果决定救了,就下来了,那就养着呗
      来自Android2018-01-26 00:09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要残忍,男人自己抗就好了”

      第一次见到把不负责任说的这么昂首挺胸的,简直是无耻之尤。

      我给你类比一个,“老夫卖国,是不忍国人遇难,若身后有骂名,就让老人一人承担。”

      草你马。垃圾。
      来自web端2018-01-26 10:01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百年孤独
      谁说结果是注定的,每个医院的早产病房每天都有患儿,又不是什么罕见病或者先天畸形。

      说句大白话,就是怕“花了钱以后孩子万一还是不健康,钱就打了水漂”

      就是拿人命跟金钱做衡量,看是哪个值得。

      那男的连站起来说句话都不敢,就是窝囊废。
      来自web端2018-01-26 10:11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不止不懂事还没素质,说你全家死清光都是夸奖你啊
      来自web端2018-01-26 10:25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你要么未婚,要么现实中也是个不负责任的垃圾。

      怎么,说到你痛处了?有黑历史?
      来自web端2018-01-26 10:29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我猜猜啊,你是啃老?还是吃软饭?然后被抛弃?不然就是中年危机,无力改变生活现状,只能拼命地去赞同一切无能者,觉得这才是理所应当的?

      你自己是个悲剧,就想让所有人都活成悲剧,强制心理平衡。
      来自web端2018-01-26 10:31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您能懂事点吗,至少达到成年人的水平也行
      来自web端2018-01-26 10:38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刺痛了,哦,啊哦,啊,好痛,好刺激,开心了吗您嘿
      来自web端2018-01-26 10:39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能不那么圣母婊吗,能不能将心比心,不苛刻的要求事情中的男人吗,他丝毫没有做错什么,面对人生这件大事,慎重考虑做决定是错的吗,视频开始到结束一共4分半钟,医生解释清楚情况花了2分钟,男人从了解清楚情况开始思考到视频结束花了2分半钟,是不是要苛求这个男人面对人生这么艰难的选择的时候必须毫不犹豫做决定,才能不被你刁难,
      来自web端2018-01-26 10:43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你到底知不知道责任是个什么东西?没扛过?什么叫家庭支柱?什么叫精神依靠?

      让男人决定要不要救自己亲生的孩子,这叫苛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自web端2018-01-26 10:52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你是否清楚,在这种情况下,小孩救或不救已经不是简单的为人父母的责任问题了,父爱母爱要拥护坚定,但不能把理智丢一边;你认为的责任是不是男人毫不犹豫的先救下来,如果治疗情况理想了,就养下来,这种想法,只能呵呵
      来自web端2018-01-26 10:56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医生才是真正的理智。

      你看那对垃圾父子关心的是什么问题?不就是怕花“冤枉钱”,在拿孩子的病跟金钱做衡量。

      跟你一样,在强行找理由好让良心舒服些。

      “不是我要放弃,是孩子即使救了也有可能不健康”
      来自web端2018-01-26 10:59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最后他们也是决定救,说明他们最大的困扰根本就不是拿不出钱。而是第一时间的想法是“划不划算”。你跟这对父子此类人,我真是不知道要怎么骂才解恨!
      来自web端2018-01-26 11:01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而且视频里从开始到最后父亲都没表态不救或者救,这种时候正常男人都是脑子一片混乱的,表态的那个中老年人可能是这个男人的父亲或岳父,他是表态要救的,但他说的是我们要救,视频里没有拍到父亲点头要救的镜头;可以说这个视频都不能证明父亲是要救或不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个年轻的父亲正在思考,高人啊,您能有点同理心吗,他从了解清楚情况开始到视频结束才2分半钟,你去点个快餐可能时间也不止想那么少吧
      来自web端2018-01-26 11:01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您强行理解他人的意思的能力实在高超,我不敢再跟您多说什么,不知道被您断章取义又理解成什么样子了,您随意喷
      来自web端2018-01-26 11:03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压根不是钱的事,您就是执着于钱这个东西了,我不想刺激您,可能您过往有什么事被钱耽误了,伤害巨大,所以这么对钱敏感;这个视频里实在看不出您强行理解出的这种意思,但不能排除你强行理解出这种意思的可能性,我不想为了怼你这种键盘侠而放弃公道看待这件事情,大家分析的其中一个内容是在排除了钱这个因素,救好,还是不救好,都是要慎重思考的,打个比方,即便视频里年轻的父亲非常有钱,马云只是他家的临时工,别人富可敌国,他富可敌地球,又怎样,救好或者不救好,真的可以跟钱屁关系都没有的;
      来自web端2018-01-26 11:09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早产儿也分三六九等的,一个正常婴儿是6斤左右,这个孩子只有2斤多,试想将一个正常人缩小到三分之一大小,他体内还有什么器官是正常的?没错,家属是怕花钱,在孩子和家庭之间他选择了保全家庭,但这不能说他窝囊,就像台词一样,成年人的世界只有利弊,没有对错。而且这正是他男人的一面,骂名他来背,他是没说出口,因为他还有人味,亲口说不出不要孩子的话来,只能默认。贫贱夫妻百事哀,他只是个凡人,不是英雄,别太苛求他。其实我平时都是潜水的,只是因为发小家也是这个情况才有感而发。
      来自Android2018-01-26 11:10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希望您能公道点看待别人,对别人不要那么高标准苛刻,问问你自己做得到吗,而且您对视频的理解不要强行添加自己的猜测理解,我们都是看这个视频来讨论,没有更多的资料去证明这个年轻的父亲如何如何,只能,也必须从视频里已经证明出的东西去评论才公道,您所认定别人怎样怎样,别人不一定就是怎样,即使是猜测,也得有依据推论得出,不能像您这样毫无根据就乱喷人的,按自己的想法强行理解他人,不止是过分这么简单了,您这样其实是污蔑;
      来自web端2018-01-26 11:14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你还是没明白我在说什么!这男的最让人可憎的地方就在这里!视频中老人明显是他们家的主心骨,一切意见以老男人的话为重!这种没担当没主见的男人要来干嘛?老男人决定后连问他一句“我们救,你觉得呢?”都不需要。他老婆嫁给他真是白瞎了!

      救跟不救都是选择。做一个同比,像几十年前,医生问”保大人还是保孩子“,当丈夫的犹豫两分半钟?最后是当公公出来替丈夫说”我们保大人“,跟今天的这个例子有什么区别吗?犹豫就是最大的原罪。

      选择救,他就要担起经济压力,没有其它,但他不敢扛。

      选择不救,他可能要面对指责(亲友、妻子、娘家),还有良心的不安,还有未来可能无法生育的风险。但他还是特么不敢扛。

      他犹豫了,从视频开始到结尾他都在犹豫,无论哪种责任他觉得都是困难,他累,他害怕,他畏缩,他在寻求庇护,他在等他爸/丈人开口,他就可以得到暂时的缓解。

      ”不不不,是我爸/你爸决定的,不是我,我当时还在思考,都怪他!“
      来自web端2018-01-26 11:16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百年孤独
      我大姐生育小孩也是遇到这种情况,我在病房外面和姐夫一起等,视频里的气氛非常能感同身受的,保不保,不止是责任问题,如果面临苛刻的抉择的时候,爱这个小孩,为了让小孩以后的人生不痛苦,就放弃这个小孩,下这个决定比杀了自己还痛,这是上面那个键盘侠所不能理解的东西
      来自web端2018-01-26 11:18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摄影狂魔
      所以说郭德纲的那句话说的对啊,有人不知内情的劝你大度时记得下雨天离他远点,因为打雷劈他的时候容易连累你。
      来自Android2018-01-26 11:22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百年孤独
      他当时如果说一句”爸,你来决定!结果我来承担!“也是他的决定。

      但他没有,他在害怕你们看到了吗?他被噩耗完全打趴下了,手足无措。

      他今天不管选择救还是选择不救,还是放弃选择,都是一个决定。都不至于被加上”窝囊“的标签。
      来自web端2018-01-26 11:2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您太执着于经济原因了,您能不能想一下,有没有别的可能的原因,您只所以喷,就是因为您觉得除了经济原因没任何其他原因了,这就是我和你看法不同的地方;请恕我能力有限,只能这样点醒你了,再执迷不悟,就随你怎么想吧,如果您遇到这个年轻的父亲这种情况,你按您说的做,未来养育孩子的某一天,您也自然会懂的;视频里真的看不出完全因为金钱而犹豫的,谈钱不用怕羞的,光明正大,没钱怎么给小孩治病,还有一种别的东西,是您现在无法理解的;
      来自web端2018-01-26 11:26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百年孤独
      哈哈哈,您是明白人,算了,我不和他多讲了,点不透,没办法,爱谁谁
      来自web端2018-01-26 11:27
    • 社区送温暖工程
      社区送温暖工程3.0cm回复@摄影狂魔
      我在纠结经济原因?

      你的理解能力确实有限。

      我重申一遍:那男的窝囊的地方在于他不敢做选择,不敢站出来承担责任,他在犹豫,在让他爸/老丈人在替他做他身为丈夫应该做的决定。

      再有,我儿子4岁了。所以你所有的问题对我来说都是过去式,不是未来式。
      来自web端2018-01-26 11:37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web端2018-01-26 11:5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呵呵,主要是你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我可不是单纯的嘴炮,我是嘴遁; 不知道您是这样的人,害我又激动了,哈哈,你开玩笑我当真了;
      来自web端2018-01-26 12:06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可能是我看事物的角度和你不同,我觉得放弃这句话除了父母别人说出来都是越权,无论是孩子的爷爷还是姥爷,将来都是要被记恨的。谁也没办法在接到通知的短短几分钟做出杀掉自己亲生骨肉的决定,我发小当时也是没法做决定,躲到厕所哭了半个小时才出来签字的。事后他和我们说当时他就希望大夫只要说一句孩子没后遗症他愿意把房子给他,命都可以给他,但没人敢打这个包票,那半个小时他幻想自己孩子健康的一生,从学说话到学走路,从上小学到工作,结婚生子,等反应过来又得面临孩子注定遭人歧视的命运。最后他签字了,但自始至终她都不肯说出一句放弃治疗,因为他怕说出来自己就是杀人犯了,哪怕是他亲笔签的字。那个男人其实已经做出选择了,只是说不出来杀人的话,他已经挺痛苦了,何不宽容的安慰他一下而去苛求他当断不断呢,毕竟都是普通人
      来自web端2018-01-26 12:23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摄影狂魔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Android2018-01-26 12:24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摄影狂魔
      你做的没错,想法也对,但我仍然坚持自己的想法,虽然与您相左。我的想法是,孩子如果智力低下,那就快快乐乐的,如果他不开心,我会了结他。我能决定他来,我也可以决定他走(法律什么的我基本无视)。其实一两岁小孩和他们长大后有什么区别,一样会笑,一样需要人照顾,尽自己所能罢了。我总觉得他来到这世上,来过就好了,没必要追求什么生活质量。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有句话说:人没吃饱时只想着如何吃饱饭,吃饱了就什么烦恼都来了。如果孩子智力偏低,我觉得他能傻傻的开心挺好。其实我最怕孩子智力很高但是抑郁,我们当父母的很想帮他却总是融入不了他的世界,那才是我最怕的。那种无力无助感
      来自Android2018-01-26 12:30
    • 摄影狂魔
      来自web端2018-01-26 12:36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简单地说换做你是孩子你愿意活下来吗?这个事件其实没有那么多人性,道德,责任的问题,就是一个简单的钱的问题,想要孩子活,大人就要一辈子遭罪,想要大人活就得放弃。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没有大是大非,别人怎么说都没用,那个孩子的姥爷还是爷爷的也做不了主,因为钱不是他出,孩子不是他养,以上观点都对,孩子父亲就是怕花钱,没错!因为他的钱要养老婆,养父母,养一个正常的孩子,现在不救孩子只是良心问题,将来孩子长大呢?开心就好只是句空话,把一个人当成狗一样养就是对他的尊重?是一个为人父母应该做的?
      来自web端2018-01-26 12:47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有个情况,您假想一下,以我表弟为例,表弟小的时候和附近小孩玩,小孩骗他说狗屎可以吃,味道特别,吃多会打激光,就是奥特曼那种激光,嗯,对,表弟吃了,还带回家吃,为了能打出激光吃得很高兴,如果您是舅舅,您高兴吗?附近的小孩看不起他,经常取笑作弄表弟作乐,舅舅要工作不能一直陪着,表弟小的时候也不是瘫在床上,也能能走路的,慢点跑也是可以的,只是越大身体机能越差,现在25岁只能勉强慢慢走路;假如您是舅舅,您开心吗,这种情况你怎么做?这种无法学会自理的孩子,您能一直陪在他身边吗?不用工作和休息吗?法律什么的我看情况也无视,您有这个气魄我还是很欣赏的,所以刚才才有穿越那个做法;表弟吃狗屎的时候是挺开心的,这是舅妈流着泪在卧室里跟我妈说的,小时候我扒窗根听到的,假如您是舅舅,您开心吗,不单单只是狗屎这一件事而已的;是不是傻傻的开心就挺好;另外你说的那个智力很高但很抑郁的也是很可怕;
      来自web端2018-01-26 12:49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观念很清奇,你活着的时候能养着孩子,走了后呢?谁来照顾非健康的孩子呢?
      何必呢?很多时候,真的是事到临头你真的不会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决定来。。。在我看来,我一直都认为,小孩如果在婴幼儿时期得了病症难治好的话,不如放他/她一条路。。。
      因为这也是我切实的亲身体会,我听老人说,我刚出生时全身黄疸差点挂了,也确实是我爸妈、外婆他们没有放弃我,把我带回家,最后活了下来,但是小时候几乎每个月都生病,感冒什么的,一感冒就是那种没办法躺下来睡觉,无法呼吸,吞咽困难的。。。想死想了好几次,也对父母有过怨念为什么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受这个苦。。。。值得庆幸的是,我现在活得很健康,只是偶尔或莫名其妙的过敏。很感激我的父母长辈没有放弃我,但是我也很清楚,因为我生的病还不是不治之症,只是身体虚弱就够痛苦的了。如果是不治之症,我得绝望痛苦到什么程度?我的父母的痛苦多久?与其那样,真不如短痛。。。。不是所有人都像镜头里显示的那样坚强与轻松。。。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3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不求你改变观点,只求你发表意见是不要那么绝对,首先这只是他们自己家的事咱们外人无权干涉。其次这个事没有对错,只有利弊。至于窝囊废的说法我保留意见,毕竟是他自己废物没本事挣个小目标回来
      来自web端2018-01-26 13:08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摄影狂魔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Android2018-01-26 14:39
    • 红莲業火
      红莲業火2.4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你的角度确与常人不同,最大的区别是你能坚定的掌控孩子的人生,绝大多数人做不到的,不说对错,我很钦佩!
      来自web端2018-01-26 14:48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百年孤独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Android2018-01-26 14:59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红莲業火
      我在部队时是典型的鹰派,性格使然罢了,没什么值得钦佩的
      来自Android2018-01-26 15:17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你只是从你的角度看待问题,你经历的黄疸我没经历,不好评说。我不知道你有孩子吗,打比方说你有,你把孩子养到5岁,你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那个时候你回到过去你会很难抉择。再说,孩子还小,他懂什么,他不明白什么叫痛苦什么叫想活着。我之前说了,孩子自己生存不了我就在死时弄死他
      来自Android2018-01-26 15:42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红莲業火
      me too me too
      来自web端2018-01-27 14:39
    • 捕猫
      捕猫1.2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祝你将来也遇到这样的事儿
      来自web端2018-01-28 13:27
    • 捕猫
      捕猫1.2cm回复@社区送温暖工程
      祝你将来家破人亡,然后我们像你当年一样说风凉话
      来自web端2018-01-28 13:31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我不是别人,我体会不到别人的感受,我只能说出我自己的感受。。。我还没有孩子,以我目前的思维模式和心理状态,确实是宁愿挽救一下,看如果不行的话就放弃掉。。。当然了,可能我有孩子后,想法又会不一样,但是,谁知道未来的事呢?
      来自web端2018-01-28 19:33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另外,关于你的经历,我很钦佩,无关乎年龄,我觉得你的行为跟我父亲很像。。。除了佩服,我也不能再找出其他的什么来表达我的敬意了,我父亲常说一句话,无论是要做什么决定,决定前,一定要三思,三思后,就应当一往无前地的执行自己的决定,不要回头。。。
      来自web端2018-01-28 19:37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这个没啥可佩服的,自己做决定自己负责再正常不过了。
      来自Android2018-01-29 07:54
    • 微信登录用户52552
      微信登录用户525522.2cm回复@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未来的事情交给未来的自己吧
      来自Android2018-01-29 07:54
  • 希望还度过危险期了 父母更爱他
    #8 来自iOS 2018-01-25 14:19
  • 希望孩子度过危险期了之后 父母更加的爱他
    #9 来自iOS 2018-01-25 14:20
  • 有其父必有其子,不是任何人都配做父母,在生命面前犹犹豫豫的
    #10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21
  • 得了吧,这和穷有毛关系。 一万块而已, 现在哪家结婚彩礼不是10万二十万的????
    #11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21
  • 说实话这种选择很难,怕就怕有后遗症伴随孩子一辈子。
    #12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22
  • 这个男的就是个废物,一言不发蹲地上,你要不救你就有勇气站起来吱一声,要特么想做坏人还没勇气,嫁给这种男的也是倒了血霉,太没出息了
    #13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23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这么大的事,一言不发蹲地上就是废物了,只能呵呵,你考政治的最后一条大题还得想下怎么下手,这种事难道就必须马上立刻毫不犹豫的给出答案吗,这是强人所难,自己不站在那个位置就骂别人,给你,你能马上立刻说要或不要吗,男人还在想要或不要,做人生这么大的决定,不需要花一点点时间考虑吗
      来自web端2018-01-25 22:45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摄影狂魔
      我们是受过传统教育的人,理性必然是会和感性争战的,救了,能不能活,会不会有并发症等其他问题?救不活的话母亲会不会产后抑郁?这是有很多先例的,另外这个事情是真的说不清楚的。。。总之一句话,最大的悲哀还是没钱。。。。有钱的话这些都是小事儿,没钱的话。。。救了先拖一笔债,家里拖累,以后孩子健康还好,不健康的话,这个家庭乃至双方父母的家庭可能就会跌进深渊了。。。那到时候是继续养着孩子呢还是送到福利院呢?还是一开始就放弃呢?真的真的需要权衡需要痛苦。。。犯贱志里的小白太多了,真正经历过生活的苦痛的总觉得没有多少个,说永远都比做容易。。。。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9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您说的在理,只是我还觉得,即使事主男人财富比天高,家里的黄金足够再累一座珠穆朗玛峰,在这种情况下,要救还是不救,照样必须慎重想清楚,真的不单单是钱的事,要为小孩本身考虑未来是否会幸福,要知道金钱不是幸福的唯一标准;
      来自web端2018-01-26 13:1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回复@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要是我,即使地球是我个人的财产,全地球人都是我的工人,财富通天,考虑清楚后,我也不医,主要是小孩只有2斤多,正常婴儿再小都有5斤以上的,这要有多少器官没发育好,尤其是脑部,我都拥有地球了,集全球科学家为小孩做义肢做辅助活动支架应该很容易的,但如果小孩脑子不正常,我再有权利再有金钱也做不到强迫别人尊重我的小孩的,最多是嘴巴不说明面不说罢了,小孩因为脑子缺陷被人取笑被人指指点点,导致性格阴暗暴虐残忍,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即便老婆再也不能生育了,即便不领养小孩,我们孤独终老无子送终,也好过看他被人笑话被人愚弄利用而不自知,我们死了,谁保护他;
      来自web端2018-01-26 13:22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摄影狂魔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web端2018-01-26 13:25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摄影狂魔
      这个在理,我同事发小,没生病前整的是多金帅气,帕金森后,离婚,财产分割。。每天吃药保持能稍微的正常直立缓慢走路,能简单的与人沟通,但是口齿很不清楚,一天别的开始没算,单吃药就要三四千,一个月药费就要十几万,还不包括各种理疗什么的。。。那么牛逼的人,现在都活着那么苦,何况,有几个人能达到像他那样的呢?早产儿的风险系数太大了,诚然,道德层面上是能救尽量救,但是。。结合实际。。。现实总是残酷的,不是想想就能以意志而改变的。。。
      来自web端2018-01-26 13:32
  • 1W是首付,楼上说了,贫贱夫妻百事哀是对的
    #14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25
  • 早产儿,问题很多的,不是钱不钱那么简单。我们这早产儿很多脑袋都有缺陷。。 。不是说道德标榜必须救回来。。长大呢。早产儿问题没那么简单。钱能赚,缺陷补不回来。
    #15 来自Android 2018-01-25 14:29
  • 至少冷静以后答应了
    #16 来自iOS 2018-01-25 14:32
  • 可能人家并不缺这一万块钱,只是担心万一以后孩子还有什么后遗症怎么办,那就需要养一辈子的,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谁能承受这个压力,不过我觉得这个医生很负责任,很会说话,给的建议也很好,先观察两天,给大家一个缓冲期也给孩子一个机会,我曾经带孩子在儿童医院看病时碰到一对夫妻,带着孩子看病,说是孩子两岁多了还不会走路,那个医生随便看了看,让大人抱着孩子走两步,就判断说你的孩子可能患了脑瘫,然后又说让他们到哈尔滨的专业医院去确诊,还说就当是旅游,我去你妈的旅游,当时那对夫妻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没当场瘫坐下去就已经是很坚强了,这医生居然还用很轻松的口吻说就当是去旅游,当时下一个就是我们,看病的人多,所以我和儿子也就提前在问诊室候诊,才能见到这一幕,瞬间感觉医生不仅需要医术好,更要医德好啊,有些话是不能随便在患者面前说的。
    #17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35
    • 桔梗
      桔梗1.6cm
      赞同这种说法,并不是1万元的问题,也不是后续几十万治疗的问题。我同学舅舅的孩子,早产儿,救回来了,脑瘫。现在22了,生活还不能自理,饿了渴了不知道自己吃喝,冷了不知道穿衣服,苦的不光是父母一辈子,还有孩子的一辈子。
      来自web端2018-01-25 14:42
    • 红莲業火
      红莲業火2.4cm回复@桔梗
      赞同!
      来自web端2018-01-25 14:48
    • 山东威海贱友72
      山东威海贱友721.0cm
      能不能活还是回事呢,这个就是没钱,一万看看情况都没有也别说什么后续的费用了。
      来自web端2018-01-25 14:52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我去你妈的旅游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3
    •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
      大力插进楼上身体4.2cm回复@桔梗
      我同事的发小,律师出身,其他背景不能说太多,因为圈子太小了,随便一查都能查得到。只能说他是成年人,多金,风光时家产近亿,在最辉煌的时候得帕金森了,说话含糊不清了,家庭什么都没有了,离婚。。每天吃药要吃掉三四千,呵呵呵,还好名下还有2个公司撑着,想想看,如果他是早产儿,成年后也是非健康的状态,他该怎么生活?有家产吗会不会被人套走?有学识支撑吗?
      像我同事的发小都活着那么辛苦。。。更何况是非常不确定未来的早产儿呢?这个选择很沉重,没有亲临真的没有必要一副高高在上轻飘飘的几句话去“何不食肉糜”地指责当事人。。。
      来自web端2018-01-26 13:06
  • 呵呵。。看到好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还说什么不就是一万块?这不光是一万块得问题。第一:早产儿的治疗费用起码得10W+甚至更高。第二:也是最关键的,早产儿在生理技能各方面发育都不是太完全。没听医生说吗?孩子2斤。这样的还在以后长大会不会有后遗症,谁也不知道。有时候长痛不如短痛。第三:说男的蹲着无能的。我估计就你们这群键盘侠遇到这个事,可能还不如他。这样的打击,是个正常人都会一时半会接受不了。。。总之还是那句话。网络发言,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
    #18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41
    • 红莲業火
      红莲業火2.4cm
      同意!要不怎么叫键盘侠呢!
      来自web端2018-01-25 14:49
    • 赖无
      赖无2.4cm
      特意登陆回来说一段经历:
      做为8年平面美工的我,自认为抗压能力在各式甲方爸爸的摧残下,承受能力应该还可以,
      但是我老婆在8个月产检的时候B超出我宝宝肠道里有个1厘米的囊肿,
      我老婆当场就哭不成人形,我的头脑是一片白的,嗡嗡的声音,回荡着......(那种无能为力和懦弱的情绪充斥着全身)

      幸好宝宝出生后,自行吸收了那个囊肿,现在平平安安。
      来自web端2018-01-25 15:25
    • 北京市北京贱友150
      北京市北京贱友1501.0cm
      同意您的观点!
      来自web端2018-01-26 11:21
  • #19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41
  • 按圣母婊的意思,不惜一切救活孩子,然后孩子发育缺陷,不光坑了父母也害了孩子一辈子他们就满意!
    #20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51
  • 作为马上要当爹的,我其实是挺能理解这男人的,钱能解决的问题并不是什么问题,当时这男人想的肯定是会不会有后遗症,等自己死了谁能照顾有后遗症的娃,所以说他不爷们不需要考虑不配为人父母的都应该是还没到这个人生经历的时候吧
    #21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53
  • 说出这种不配为人父母的一看就是没结婚没生过孩纸的!说实话无非觉得就是钱的问题,但是孩纸的一生你自己的一生怎么去决定?如果有问题像医生所说的肺部问题、脑部问题影响一生,先天的很多就治愈不了 要你一直要付出时间去照顾,现在的孩纸不说有问题的没问题的正常婴儿感冒一下都可以整的你精神崩溃!别想的以为就是钱 孩纸的陪伴照顾是用钱解决不了的。
    #22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54
  • 只记得身边一个亲戚,双胞胎早产儿,俩孩子放在箱子里保着,出医院的时候总共就已经是近百万花费,我不敢想象一个寻常人家有多少个百万能负担,更遑论后期的各种花费,一旦有缺陷,父母身心遭罪不说,孩子也是遭罪,说实话真的不是一万不一万的问题
    #23 来自web端 2018-01-25 14:59
  • 最诛心的一句:你要给外面机会 也给你的孩子机会
    #24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03
    • 广东深圳贱友5
      来自web端2018-01-25 19:57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医生说这个话是有职业道德,总不能让医生说,“孩子是早产的,你们还是扔了算了,不健康的小孩要来干嘛”要是敢说这话,她的职业生涯也到头了;医生这个职业道德跟父母保下孩子之后的任何痛苦困难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真的无法感受到一点点诛心的意思,不知道诛哪里的心了。医生说这话的时候考虑过给父母机会了吗,嗯,是不需要的,关医生屌事
      来自web端2018-01-26 12:59
    •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4.6cm回复@摄影狂魔
      医生是好样的,她在尽最大努力救治生命,没任何错误,孩子父亲也没错,为了一个未谋面的孩子放弃父母,妻子,未来孩子的幸福生活不值当,保大保小都没错。就是穷闹得,那句最诛心的话也可以倒过来说,给你孩子机会也要给自己的家庭机会啊
      来自web端2018-01-26 13:19
  • 我认为不是一万块钱的问题!家里顾忌的是以后,万一以后有后遗症,不单单是拖累一个家庭,孩子也会终生痛苦.总之,孩子爷爷已经答应了,祝福孩子福大命大,以后会健康成长吧!
    #25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09
  • 就这怂逼样,要是我二话不说先救了再说,再穷这一万块钱难道还能还一辈子?不救的话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父母的期盼,妻子的苦难吗!!
    #26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27
  • 我觉得,主要犹豫的还是,这孩子到底能不能救活、就算救活了、会不会影响之后的生活、你如果说救了,缺某方面残疾,那注定遗憾一生,这种事情,没有谁能草率决定,不过在初期会犹豫、估计家里情况也不是很好、贫贱夫妻百事哀。望一切安好。
    #27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29
  • 这个几万块不是主要问题。问题是后续,有的时候不所有家庭都能贵养孩子的,所以需要考虑。然后医生说的也挺好的,给孩子个机会,不然他这会儿不花钱心里多难受啊!但是,家里有精神疾病患者,你干掉他依旧是杀人罪!不一定负担的起后续费用,先是一万七,再用一瓶又+7000你怎么搞?所以很纠结,连后续再生孩子还是不顺又如何,医生也说了。哪怕,你要是不愿意承担这责任和压力就签字拒绝住院也说,说的直白,但是也在劝,有些事说清楚了挺好的!
    #28 来自iOS 2018-01-25 15:31
  • 这事花钱的压力不说,主要是心里压力很大。这个男人迟迟不下决定,可不是说他窝囊,他坐在那难以抉择就说明他考虑的很充分,而且心理是非常矛盾的。如果他选择现在放弃治疗,孩子是要抱回家看着他死的。如果交钱在医院观察三四天,那这期间希望、迷茫、无助、痛苦的轮番攻击下有多么难熬。最关键的2斤的孩子能成功的健康成长的几率低,最终无法救活的话,父母是要在经过了几天心力交瘁的情况下承受这个打击。而这还不是最坏的结果,最坏的是孩子活了,但是有缺陷,这对父母心理压力是致命的。这个父亲不是在希望与绝望中抉择,而是在痛苦与更痛苦中选择。
    医生说的话在理,但是这是非常理智的做法,毕竟是旁观者,无论结果如何医生都不会承担得到那么大的心理压力,想说让这个男人做到“医生说得对怎么不听人劝”不是那么容易的。
    #29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31
  • 。宝宝还是走了。当时医生也是这样和我们来说。宝宝要医好的概率很小。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换血。全身换血。费用会很大。我就说钱不是问题。只要能救过来。倾家荡产都没问题。但是现在情况不是很好。要换血也得等血小板升上去才行。不然刀口一开。血止不住。就没任何希望了。而且就让我们先签字缴费。。两个小时后。医生出来了和我们说。救治的希望不到百分之六。而且现在已经颅内出血。就是命救过来了。会有可怕的后遗症。你们还要继续嘛?然后拿出一份合同让我签字。我颤抖着签了字。在走廊上哭的撕心裂肺。不停得抽着自己嘴巴子。可是最终宝宝还是离我而去。三天时间。我渡过了这一生中最漫长的三天。没有睡觉。没吃东西。唯一做的事就是。不停的办手续缴费。你们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感受不到我们内心的痛苦和挣扎。这三天花费无数。还是没能挽救我的孩子。为人父母。不是那么容易的。你们在这里冷嘲热讽。说的那么轻巧。这事要是到了自己头上。又有那个不懵掉。大家还是静静看着。或者祈祷他的宝宝平安健康。
    #30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33
    • 广东珠海贱友4
      广东珠海贱友41.0cm
      兄弟,你是上面那位送孩子去上海的朋友吗。。。。。真真看得心如刀绞!我看完也只能庆幸自己的孩子还健康,希望你能早点走出来,早点扛起来,家庭的伤害还需要你来抚慰
      来自web端2018-01-25 16:43
    • 天涯断肠人
      天涯断肠人1.2cm回复@广东珠海贱友4
      谢了,这事过去有几年了,但是每每想起还是忍不住流泪,有句话我感触很深:他,来到这个世上,看了看,觉得不满意,又回去了。所以我现在一看到别的孩子受苦,我都忍受不了,能帮就帮一把,帮不了就给他祈祷,希望这个世界能够美好,让每一个降临这个世间的宝宝,都不愿在回去
      来自web端2018-01-25 17:57
    • 浙江金华贱友199
      浙江金华贱友1991.0cm回复@天涯断肠人
      兄弟,当了父母的人最受不了看这种了!活着的人,真应该好好感恩!兄弟,宽心点
      来自web端2018-01-25 21:41
  • 这个有脑子就能看出不是一万块钱的事,孩子父亲坐地上想的应该是混乱的,孩子救活以后会有后遗症怎么办?后期高额的医疗费怎么办?早产儿伴随孩子一辈子的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如果不救是刨腹产,下次生育会在5年以后,给家里人带来很大阴影,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家庭破裂,键盘下可能只会bb没有人性,不救就是人渣……
    #31 来自iOS 2018-01-25 15:51
  • 我舅舅家孩子早产,花了十几万,半岁,肺炎,花了三十几万,欠了二十多万的债,现在孩子大了,债也还了,一家人不知道多亲热。同村还有个早产丢了,离婚了,现在光棍扫大街
    #32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51
  • 人家同济的很多医生都认识了我舅舅,贷款借钱救儿子,我舅舅说是个傻子也救,人家医生没什么好说的,全力以付
    #33 来自web端 2018-01-25 15:57
  •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不是用金钱衡量的,我刚当上爸爸,能体会男主,毕竟这事搁谁手里都一样,我想男主不是在乎1W的事,而是自己盼星星盼月亮的盼望自己孩子出世,要知道早产儿是不按照正常的产期生产,这个人家医生在生产前肯定说过,男主和他爸手里准备的都看得出,对于早产儿的医疗费用肯定有所准备(思想上),没想到的是还是还有窒息等一系列问题,这样换你你能承受?男主他爸也不是担心钱,而是担心以后孩子怎么样,如果有什么意外,你让家还怎么过,孩子张大了如果有缺陷,你让孩子怎么想?
    #34 来自web端 2018-01-25 16:03
  • 不予置评
    #35 来自web端 2018-01-25 16:12
  • 那些骂家长的 站着说不腰疼!这个思想斗争不是什么人都能承受的!当然 你是有钱人不必说!
    #36 来自web端 2018-01-25 16:27
  • 人生艰难 唯有无言
    #37 来自web端 2018-01-25 16:37
  • 从评论就可以看出人的本质。
    其实这个事情很简单
    一万赌一条命,给几天时间看结果,哪条人命只要一万元就能赌?
    赌输了,结束治疗
    赌赢了,继续治疗
    其他说的都是废话,什么孩子以后什么什么,什么不舍得钱。这就是思想的开化与没开化的细节体现
    #38 来自web端 2018-01-25 16:44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你有个误区,就是觉得先交一万,给几天看结果,结果好,继续治疗,结果不好,放弃治疗,干脆利落,没什么可说的,这么想还是少了;跟思想开花什么没开花没屁关系
      来自web端2018-01-25 23:00
  • 这到底是个好医生
    #39 来自web端 2018-01-25 17:07
  • 你不是他,怎么知道他的苦?
    #40 来自iOS 2018-01-25 17:09
  • 这当爹的就是个窝囊废。鄙视到死。以后他的孩子看到这个视频还会不会认他都不知道。
    #41 来自web端 2018-01-25 17:51
  • 笑死我了
    #42 来自web端 2018-01-25 18:12
  • 自己经历过这个男人的生活再评论,瞎他妈下面BB的一堆
    #43 来自web端 2018-01-25 18:17
  • 社会福利制度再好些,我相信老百姓也会少些这类烦恼
    #44 来自iOS 2018-01-25 18:28
  • 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对生命的抉择的问题。
    #45 来自iOS 2018-01-25 19:02
  • 医院见钱救人,哈哈,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6 来自web端 2018-01-25 19:05
  • 给医生点赞,好歹是个生命
    #47 来自iOS 2018-01-25 19:44
  • 我是一位母亲,如果是我儿子当初这种情况,我们家肯定借钱都会先治疗上,就像这个医生说的,观察两天情况不好再放弃也是尽力了,我在医院见过双胞胎早产的,要保温箱住半个月,一天一个孩子就是1000左右的开销,总共要用三万多,人家家长没犹豫。
    不过说实话对很多男人来说,孩子没了再生一个就是了,这个女人不能生换一个生就好了,感觉对他们来说孩子就只是传宗接代的而已,所以不管是谁生的是哪一个都无所谓,这个没了再生一个就是了,可是对女人来说不一样。那是女人的血肉啊,如果这男人老婆知道他们这样,不知道得多气愤了。
    #48 来自web端 2018-01-25 21:06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你说的有理,但不是事情公道的全部,假设医生说只要花1块钱就能继续治疗,多么便宜,照样要这样蹲在地上一言不发进行深思,压根不是钱的事,早产儿你越治疗越有希望健康,但无法保证是否健康,花1块钱治疗的结果分分钟是一个有身体缺陷影响一生的人,父母是否有这个能力,是否有这个意向去抚养这类小孩,还不一定,如果治疗的结果小孩活了,但不能承受,您说,是杀了小孩还是丢了小孩还是痛苦不乐意的养育小孩,您说一说,现在还有选择权,可一旦治疗了就没有选择权了,不能说单纯是钱的关系,即便是免费治疗,但得父母同意才能治疗,这个男人也要这样思考的,跟钱无关;
      来自web端2018-01-25 22:52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该评论因违规已被删除
      来自web端2018-01-25 22:56
  • 我有个表弟,他家普通家庭,是个脑瘫, 当初生下来的时候 就有人建议丢掉,我爷爷不肯,说生下来总是自家的人,舍不得。现在十几岁了,只会对着电视傻笑 什么也不会,吃饭什么的也要人端过去给他。 我叔一家现在都要留人在家照顾,不能出门,有时候有事要出去 必须要送到我爷爷家,我爷爷奶奶现在年纪也大了,照顾起来也很吃力,我不知道等我爷爷奶奶实在照顾不动的时候,我叔叔一家人该怎么办,到时候一家人出去一起吃顿饭都做不到。等我叔叔年纪大了怎么办?自己都照顾不动自己了,这个脑瘫该怎么办? 虽然现在有个健康打的二儿子,可是总不能让他照顾,他也是要工作,要结婚,要孩子的。 现在想想,当初还是真的送送孤儿院算了,一个人活活拖累的一个家庭,不是无情人渣,很现实的,有情饮水饱永远只是一个美好的谎言
    #49 来自web端 2018-01-25 23:50
  • 我觉得不管怎么样,尽力。医生说了给孩子一次机会,再说是你老婆辛苦数月产下的。还有一点,我觉得医院不管怎么样都要保住人的生命。哪怕家属放弃。
    #50 来自Android 2018-01-26 05:08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哪怕百分百肯定救活了也是废人一个,会走路,不会说话,脑子不好,完全不能生活自理,但又有一定活动能力,对错不分也永远教不会的惹祸精,从职业道德上说,医生也应该让父母救下来的,这是医生在尊重生命,但医生不需要尊重这个家庭未来是否幸福,医生不需要为未来这对夫妻家庭多么不幸负一点点责任的;医生说完这句话,这个患者结束了,以后这个家庭任何困难痛苦都和说这个话的医生无关的;
      来自web端2018-01-26 13:31
  • 凡事都有利有弊,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但是既然当初决定怀孕生子就考虑清楚,既然要有就该给孩子一个看看这个世界的机会,给孩子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多多少少还是自己的孩子,还需要别人决定,自己的孩子自己决定,有本事生没本事养,那当初为何不考虑在里面,无论怎样都是自己的孩子,最起码让他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
    #51 来自web端 2018-01-26 09:57
  • 说中国有多富裕,别的不说,就只说一个产妇婴儿的生育保险,有多少覆盖不了的? 生孩子都这么大顾虑,国家能好才怪。
    #52 来自web端 2018-01-26 12:59
  • 我只想说一句! 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有人心,有人道。别的不多说了。
    医生说的很清楚了,你先花一万,起码给那孩子一个机会,如果观察了几天之后发现不行,改变主意也可以。

    #53 来自web端 2018-01-26 14:32
    • 红莲業火
      红莲業火2.4cm
      嗯嗯,一万花了,没问题;观察几天,没问题;几天后孩子能活了,但发育有缺陷,你告诉改主意怎么个改法?饿死他???
      来自web端2018-01-26 14:44
    • 老蔡易喋
      老蔡易喋3.8cm
      1万块只能保他这几天能活着。但是不能保他如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发育、成长。
      来自web端2018-01-27 17:18
    • 摄影狂魔
      摄影狂魔3.0cm
      现实一点,先花一万,孩子活下来了,但身体硬件不行,肯定或很大可能性有很大的隐患存在,可能是脑瘫,可能是弱智,可能是其它什么器官有什么技能失常,比如不能控制拉屎拉尿,或者不能走路,这个时候医生明确告诉你这种可能性,假如您是父亲,你怎么个改变主意法,楼上说的有意思,你饿死他还是掐死他,这是谋杀犯罪,这时候你的人心人道哪里去了,如果你硬要养他,你知道经济,精神,心理压力多大吗,就因为是别人全家老小一起痛苦一辈子,这件事和自己无关,就能轻松说要求别人养吗
      来自web端2018-01-27 22:03
  •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可是我没钱~
    #54 来自web端 2018-01-26 19:42
  • 儿子现在一岁多了,健康成长,尼玛想想自己真是够幸运的
    #55 来自iOS 2018-01-26 23:18
  • 觉着这种事情还是评论最有趣,给点时间可以撕到天荒地老,硬是要把不同想法的人变成自己一个想法,不过中国人口太多,此类事情太多,你们忧心得过来吗
    #56 来自web端 2018-01-28 21:35
  • 医生真是好医生,但也不忍心责怪家长
    #57 来自web端 2019-01-14 04:17
发表评论共计187条评论
咩咩羊

站内越长的,现实中越短。

投稿:242
粉丝:628

近期热门

关注我们

了解泛见志 »
泛见志官方微信公众号

壹群: 477476620-满泛见志壹群

官方微博: @泛见志

游客您好,登录后发表可获得经验及回复通知。还没注册?

↖视频投诉×
你认为这部视频有什么问题?
↖评论举报×
你认为的言论有什么问题?
意见反馈
欢迎回来泛见志×
↖打赏一下×
赏给多少铜板?
  • 你当前剩余铜板:0